close

  1090092375.jpg

 

我會知道這部片子,

一來是由一位朋友極力推薦的,而且這部片子是第六十屆坎城影展開幕片哦!

二來是因為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爵士名伶諾拉瓊斯,
所以~~我就跟朋友借片子來看。


片子是由一個從早到晚,連一片都賣不出去的藍莓派開始。


女主角看著因為賣不出去,即將要被丟掉的藍莓派,
問老闆:"為什麼沒有人買它?"
老闆回答:"不知道。"

女主角又回應老闆:"一切事情的發生,總會有理由的."
老闆回答:\"其實藍莓派並沒有不好吃,只是人們喜歡其他派罷了,而且很多事情的發生,是沒有理由可言的. "


店裡義務幫客人保管的每串鑰匙,
鑰匙代表的,其實是每個人對每段感情的希望與回憶,
表面上老闆,像在收藏著每位對愛情還抱有希望,守在愛情門邊守候地那把鑰匙,
但是其實,
老闆只是藉著收藏鑰匙的同時,
掩飾著自己內心的感情世界與情感的悸動罷了。


整部片子的佈局,像是在閱讀一篇小品文一樣。
劇情的發展採用"日記式"的方式來表現,


女主角想藉著遠離紐約,遠離男友的方式來放逐自己,
同時也希望,
因為"距離"的關係,
因為"忙碌"的緣故,
而忘了這段感情,忘了男主角。


只是,在遺忘的這段旅途中,
發生了很多事。


其實,女主角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想寫名信片給老闆?
只要到一個地方,一個城市,甚至於什麼工作,
都會寫名信片給老闆,讓他知道:
而老闆,
也已經習慣了"收名信片"的生活,
甚至於會"尋找"女主角?
他們之間的互動,是否意味著什麼?


誰知道?
只能說感情的發生,似乎是沒有道理可尋的吧!


記得片子其中有段情節是這樣的:

一對夫妻因為某個不解地爭執,男方卻選擇以死亡來結束這段感情。
女方知道後,很傷心難過。
女主角怕她也想不開,所以護送女方回家。
經過男方死亡的地點,女方停下來。
然後很傷心地跟女主角說:
"妳知道嗎?他的愛太強烈,我受不了。
我曾經故意在外頭玩到很晚才回家,有時候甚至幾晚都沒回家,結果一回到家,他不但沒給任何不悅的表情與質問,反而還是跟往常一樣很愛很愛我。
妳知道嗎?我曾經幻想過,如果他死掉的話,多好。
結果,他現在死了,
我的心,反而好痛好痛~~~"
說完這段話後,女方就趴在女主角的肩膀上嚎啕大哭。


因為旅途裡發生的種種一切,
也讓女主角對愛情有了不同於以往的體會。


至於最後女主角是否能找到她的真愛?


老闆是否能從以往不愉快的愛情經驗中解脫?


結果如何,

就請有興趣的你,去租個片子來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